Xuehui Song

Hello! 我叫 ../../../../宋学辉

我来自江西上饶,美丽的三清山脚下。

现于北京大学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实验室攻读硕士研究生。

关于我

人生就像一趟旅行,在乎的不是目的地,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

个人简介

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。偶尔做做饭。喜欢羽毛球,只是喜欢打的不好。乒乓球、台球、游泳都处于初学阶段。

虽然是个运动废,但是我喜欢游离各方。到目前为止已经去过黑龙江的哈尔滨,北京的好多地方,天津的天大南开,河北的邯郸,河南的安阳、殷墟、红旗渠,山东的泰山,安徽的合肥,湖北生活四年、安陆(银杏之乡)游一天,湖南的湘西凤凰,四川成都四川大学,江西的南昌、景德镇、三清山,上海,浙江杭州的西湖,福建福州,广东深圳生活一年,香港游历一天。

希望早一天走遍中国各个省份,去欧美长长见识。

教育背景

北京大学 硕士

信息工程学院,计算机应用技术

计算机图形与人机交互实验室

华中科技大学 本科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

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

获奖经历

竞赛获奖

ACMICPC 哈尔滨、成都、合肥赛区 银奖

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 C语言组特等奖

学业获奖

北京大学 国家奖学金

Google 优秀奖学金

研究方向

虚拟现实系统

负责虚拟现实系统(virtual world) ViWo 系统开发和底层架构整理。近期和团队一起推出了 ViWo 的 sdk 接口,正在进行接口的稳定性测试。

三清山又名少华山、丫山,位于中国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。因玉京、玉虚、玉华三峰宛如道教玉清、上清、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巅而得名。其中玉京峰为最高,海拔1819.9米。三清山是道教名山,世界自然遗产地、世界地质公园、国家自然遗产、国家地质公园。

热爱的技术

不是技术牛人,只是喜欢折腾。

ACM ICPC

从 OIer 到 ACMer,一路走来,Algorithm 无疑是我的最爱。Think,Idea,Accepted是我的青春。

Python

虽然 c/c++ 是我用的最久最平凡的语言。然而python才是我的最爱。喜欢他的简洁,喜欢他的飘逸。

Latex

Latex/MarkDown 亦是我喜欢的语言。在此向 Tex 的发明者 Donald Knuth 教授致敬。

GitHub

闲暇时碰到一些有意思的问题,会写写博客,在github上传上传点代码。欢迎踩踩,见笑。

联系我

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号,北京大学理科 1 号楼 1322N,100871

Email: hustsxh@gmail.com